20100212 袁和平《蘇乞兒》創新招 新醉拳無招勝有招袁和平《蘇乞兒》創新招 新醉拳無招勝有招2010年02月10日 22:38新浪娛樂訊 從1978年成龍主演《醉拳》至今,袁和平作為武術指導和導演,已設計了不下四套醉拳,每一套醉拳的風格各異,成龍走的是平民化路線,突出一種喜感;李連杰的醉拳是借酒性發威,剛烈勇猛;甄子丹的招式則較為舒展飄逸;到最新的《蘇乞兒》中,趙文卓的醉拳推陳出新,追求的是一種「無招勝有招」的境界。  2月9日上映的最新版《蘇乞兒》,從全新地視角講述了醉拳宗師蘇乞兒的傳奇人生,在影片的後半部分,蘇乞兒逐漸領悟醉拳的真諦,並運用醉拳克敵制勝,這一套醉拳就是袁和平導演最新設計,融合了街舞、花式籃球元素在裡面的醉拳。趙文卓飾演的蘇燦在周杰倫飾演的醉仙的指點下,練就「醉拳」。片中醉仙的幾句口訣,「形醉意不醉,意到拳到,拳到無心方為奇,醉是假來拳是真!」簡單明瞭的傳遞了醉拳的招式個人信貸,尤其是跟蘇燦的幾個回合,看得出周杰倫對醉拳也是極有悟性,動作利落,很有幾分意思。  趙文卓融合街舞花樣百出的招式,在最後的擂台大戰中,一人對打幾個外國拳手,變化多端又面面俱到的拳法,讓對手眼花繚亂,即便個個都是大力士,也步步受封。從這套醉拳中,也可以看出,袁和平導演這次即便運用了街舞這種新潮的玩意,骨子裡還是正統的武學智慧。  《蘇乞兒》新「醉拳」無招勝有招,動感十足,足見袁和平導演良苦用心,結合趙文卓本身的武術功底,身手靈活的特點,將街舞元素成功融入傳統的醉拳中,又發揮周杰倫街舞和花式籃球的長處,設計出「無招勝有招」的新醉拳打法,在武指行內一人能設計出四套風格完全不同的醉拳來,不斷創新又突破自我,非袁和平莫屬。高清圖:http://slide.ent.sina.com.cn/slide_4_704_4929.html-------------------------------袁和平《蘇乞兒》創新招 新「醉拳」無招勝有招2010年02月11日信用貸款09:08騰訊娛樂http://img1.gtimg.com/0/14/1457/145743_500x500_192.jpghttp://img1.gtimg.com/0/14/1457/145741_500x500_192.jpghttp://img1.gtimg.com/0/14/1457/145745_500x500_192.jpghttp://img1.gtimg.com/0/14/1457/145744_500x500_192.jpghttp://ent.qq.com/a/20100211/000080.htm~~~~~~~~~~~~~~~~~~觀影新得作者:米加貓 回復日期:2010-02-10 20:53:32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心滿意足滴觀影歸來,興沖沖滴第一時間爬上來匯報,只想到一個詞,酣暢淋漓!!!!!!    想說的是,我並不喜歡動作電影,看得也很少,曾經也對小倫總是熱衷於打打殺殺的角色頗有微詞,但是看完蘇乞兒就一直在想,如果未來某個角色能讓小倫把動作戲發揮成這樣,我也無話可說。    這是這些年來第一部讓偶從頭到尾聚精會神全身神經繃得緊緊地第一部動作片,除了小倫的關係,我是真心想對八爺豎起大拇哥,真厲害!!!    小房屋二胎倫在蘇乞兒裡的打戲比他之前拍過的任何一部都精彩很多很多,《黃金甲》比不上,更是《刺陵》不能相提並論的,並不是那種像木偶一樣吊著鋼絲漫天飛然後輕飄飄滴擺出一些動作,只是在追求看起來很厲害的效果,這部戲裡的小倫讓我刮目相看,一招一式都勁道有力,氣勢十足,完全看不出是一個沒有功夫底子的人啊      那個那個~~~~~白髮武神倫出場的時候確實有笑場,但是所有人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超炫的招式吸引過去,偶還聽到後邊一老兄的驚歎聲XD~~~~~~~~~~~8過小倫的台詞確實有很重的台灣腔啊,怪不得大家笑出來偶還能跟著笑,自PIA~~~~~~~    最最最最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酒館裡的醉仙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妖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人家小周周明明在用心扮滄桑,可是為什麼那個粘了鬍子的小臉還是粉嫩的要S啊啊啊啊啊啊,時不時房屋貸款還嘟嘟嘴,尤其是!!!!!!耍醉拳的時候啊啊啊啊啊啊額滴神啊!!!!!!!!!!!!!!!!!!!!!!!!!!!!!!!!那個小身板扭的呦!!!!!!!動作幅度超大,動作準確度百分之百,醉拳真真就是這個樣子的呀,我完全沒有想到小倫竟然能這麼放得開,無法形容了大家看過就知道,毫不誇張的說,絕對的驚艷到    還有,W先生居然戲份不算少誒,和趙文卓過招的戲份還蠻重滴,也算發揮其所長啦XD~~~~~~~~~~~--------------------------醉醒變換的蘇乞兒  發信站: 水木社區 (Tue Feb 9 21:42:25 2010), 站內    蘇燦不是乞兒,他有傳奇的一生。  或許我比蘇燦幸福,餃子醋,巧克力,金六福,都嘗過,但是從沒吃過苦。  如果覺得杰倫雷,那建議看三弟版,進門拿到三弟的眼鏡,想也別想就直接放包裡,那就不雷了。  電影很好看,杰倫的動作也很帥。沒想到鏡頭還挺多的,演了一個白武神,還演了一個黑武代償神,  白武神的鏡頭都是三弟。  趙文卓演的蘇乞兒和周迅演的蘇燦老婆,都很不錯,還有蘇燦 的兒子,一句台詞給我說哭,我太脆弱了,  周迅演的真好,我完全被她感動。  如果告訴你編劇名叫杜致朗,你還有印象嗎,我提示一下,就是秘密的編劇。在劇終看到字幕裡赫然打出編劇杜致朗,倍感親切。  喜歡昆汀,所以,熟悉他的殺死比爾。裡面比爾的師傅在這部戲裡與武神形影相吊,一唱一和,很有新意。  比爾劇中的比爾在本片裡面演了一個外國的老頭,雖然是客串,但是也看的出他和袁和平的交情,一把年紀還來客串,只可惜字幕裡他的名字上打了一個白框,去年去世了。剛才Google到是自殺了。  劇中俞大姐一句台詞很有道理,一個人的生死會影響很多人。  命運變故因果變化自不可期,但是如果心中有信念或牽掛,就能如蘇燦在大醉後大醒,  即便醒來好景不長,此後命運再次變故因果再次變化又不可當,但是心中依然的信念信用卡代償和牽掛,能使麻木者在霜雨雪露中再次站起來,只有站起來,才是當仁不讓的君子。否則,只是一個喝多了的偽君子,人家蘇燦成為一代宗師,他的醉拳成為一門武術流芳百世,可飲酒荒廢者又剩下什麼留給以後。酒量越來越大,人越來不成器。  也許武神並不存在,只是存在於你我走火入魔的心境,或許每個人心中總有一兩個形象,指導著自己。武術,手藝,修為,蓋之一理。相信自己,什麼是值得走火入魔的,突破自己,敢於與自己的武神較量,才能成大器。一天天萬佛崖上的傷痕纍纍,看來終能成器。希望走火入魔的人兒,能戰勝自己。  ------------------作者:zq880228 回復日期:2010-02-09 19:25:41    電影票房吧的評論    總體來說還行吧,影片整體色彩很淡,然後選景很成功。  剛開始的時候那個山寨大戲武打效果超級棒,然後還有航拍。  幾段打戲,最後一段比較精彩,然後周董除了裝酷還有一點飄逸,表現也很不錯,seo比我預期的好。  特效也還OK啦~     演員裡面印象最深的是周迅和安志傑,周迅演技很出挑,安志傑很猛~ 那個小孩子演的很好  劇情也還湊活吧,要說毛病也就是前後的劇情分段有些明顯,總體來說導演講故事的流程還不錯。就是劇情比較簡單。      大家最期待和錦衣衛比比,那我說一下吧:蘇乞兒動作更好看,如果說看錦衣衛光看動作就值了,那蘇乞兒就是物超所值。但是我更喜歡甄子丹哈。  劇情部分兩片半斤八兩吧,都有一定的漏洞,但是不影響總體效果。  文戲部分,蘇乞兒還是略勝一點  全片笑點,蘇乞兒觀眾一看到周杰倫和閆妮就笑翻了,錦衣衛好像笑點不咋高明。  ---------------------  我看到了周董手持雷神之錘華麗登場……  -----------  今天看了,情感戲很感人溫馨,蘇乞兒的武打每個階段都有明顯的特點,八爺的實打風格。故事很完整,人物很飽滿,節奏拿捏得很好。故事在蘇乞兒光大「醉拳」成關鍵字廣告一代宗師下結束,現場觀眾似乎都意猶未盡,全都看完字幕和主題曲才離席。背景畫面不得不說一流,很有意境,好美!  ------------------  我們這裡看到周杰倫出場也笑了,但笑的原因絕不是雷人(感覺增添了些喜感和輕鬆)。周在片中都是存在蘇乞兒幻境裡,而且又有那樣的大佛背景,很有氣勢,周的與眾不同,更加區分了虛幻與現實,整片的風格依舊,這段其時處理得很好,蘇乞兒的韌勁和突破很有張力,在這段中有很好的體現-----------------------作者:邪惡的小咩 回復日期:2010-02-09 23:47:01    看完《蘇乞兒》歸來~印象最深的不是囧倫兒,是我後排一個女銀的尖叫,聽的出來她很喜歡杰倫,只要杰倫出場必發出尖叫聲,當然也少不了念叨杰倫的口頭禪:好Diao啊!  其實我也覺得武神看著沒想像中那麼雷,第一個鏡頭我甚至不由自主的捧臉做HC狀,我是真的覺得很帥耶,而且大家也沒怎麼笑,倒是被白髮翁的台詞給逗的滿關鍵字行銷場大笑…醉仙那一段讓我認識到杰倫留鬍子原來也可以很有型啊,看起來很MAN,武打動作也相當漂亮,行雲流水間自有一番特色,不過我覺得有點像街舞,那托馬斯全旋耍的溜溜的~然後杰倫的發音從沒這麼讓人覺得突兀過,不過裡面說方言的人不少嘛,杰倫這也算是鄉音的一種嘛,可以忽略之…  武打場面很精彩,很犀利~看的我們一群人都忍不住嘶嘶的替大屏幕上的人感覺肉痛,袁導不愧是第一武指,男性觀眾應該看的很爽。迅哥兒的戲演的還是一如既往的好,我期待雙周的正面對手戲啊,一定可以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然而即使是這樣一部電影也阻止不了我們這群女銀YY的心,這個就不表了,怕雷到大家,總之《蘇乞兒》還是很值得去電影院一看的,衝著杰倫去也值啦~ 延伸閱讀20100127 《蘇乞兒》全陣容齊聚北京 2010 《蘇乞兒》客串[武神] 20100114 袁和平揭秘全新《蘇乞兒》+組圖視頻 《蘇乞兒》新聞集錦 20091221 專訪袁和平:「天下第一武指酒店經紀」只是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24gmqu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